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三八红旗手
三八红旗手
泸州市“三八红旗手”——宋厚芬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21 16:07:42      点击:12054

宋厚芬,女,现任安富村总支书记,农民工工会主席。该同志自1999年1月担任村干部以来,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作风扎实、清正廉洁,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能力强,出色地完成了镇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2007年至2017年,所在村综合目标连续9年获全镇第一名,2011年6月,被区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抗击“7.23”特大洪涝灾害先进集体。2011年3月,该同志被区妇联评为“环境优美示范城市”先进个人,同年9月,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基层先进工作者;2012年6月被纳溪区委评为创先争优“云溪先锋行动”十佳党支部书记;同年 8月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抗击“7.23”特大洪涝灾害先进个人;2013年6月,被区委区政府评为“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016年2月,被镇党委、政府评为优秀村干部,同年6月,被泸州市委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2017年7月,被纳溪区委评为共产党员示范岗。

一、勤学习、强素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该同志原为一名代课老师,到村上任职后,切实感到所学的知识非常有限,与实际工作相脱离。为了尽快适应新工作,她除了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外,还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同时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能断增强业务能力,自费参加党校法律管理专业函授和计算机培训,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角色转换。通过学习和锻炼,提高了党性修养,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做好本职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近年来,该同志所在村多次受各级领导的检查,各项工作获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表现出良好的理论功底、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开拓创新成效显著

一是加强班子制度建设,促进全村党建工作规范化。修改完善党支部各类管理、学习、考核制度。二是培养后备干部。按照上级要求,她与村两委一道,深入各社进行调查、着力培养后备干部,组织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大显身手,使一批政治坚定、工作务实、综合素质较强的优秀年青进入村“两委”班子,提高了班子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三是抓好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她总是在完成规定活动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组织党员助收队为劳弱户栽秧、防病治虫、抢收稻谷,使本村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圆满完成。四是抓好组织发展和党员教育工作。三年来全村共发展党员6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0人,后备干部4人,党员队伍的结构进一步改善;对本村党员实行评议考核与设岗定责管理,整体素质全面提高。五是加强党员管理。将全村党员情况详细录入党员管理系统,积极为党员提供信息咨询和技术帮助。六是积极创新。村党组织成立的“支部+农民工工会”起到了党员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 “农民工之家”,并成功创建了学习型党组织。

三、牢记宗旨、以身作则,默默无闻作奉献

宋厚芬同志关心群众,群众找她办事,她总是以诚相待,及时帮助解决;每逢节假日,带领班子成员看望慰问贫困党员、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宋厚芬同志就是这样,心系安富村建设痴情不改,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用真心、真情和实干精神,展示出着一名基层干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