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泸州市妇联举办2023年基层妇联“领头雁” 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12 11:50:42      点击:99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妇女干部履职能力,推进基层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4日—28日,泸州市妇联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举办2023年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班。各区县妇联干部、执委,镇(街道)妇联干部、执委,村(社区)妇联主席,两新组织妇女组织代表共4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授、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成渝地区双圈经济建设、四渡赤水专题教育、党性体验式教育等。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妇联干部的综合素养和服务广大妇女儿童的能力和本领,提升妇联干部形象,让妇联干部主动适应新形势,顺应新变化,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泸县天兴镇政府妇联副主席王小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重温了红色文化的熏陶和伟大革命精神的洗礼。在今后的基层工作中,将进一步守正创新,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继续努力发挥“她”力量,发挥妇联引领联系服务职能作用,勇于担当做新时代女性,知行合一绽放巾帼风采。
       合江县妇联工作人员陈鸿林表示,此次培训既是一次理论知识的“补钙”,又是一次综合能力的修炼。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学铸魂,强认识,真正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之堤弘扬长征精神;以学增智,促提升,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和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以学促干,强落实,用心用情让群众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叙永县摩尼镇妇女学习班班长余凤君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能够进一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妇女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履行思政引领的重要职能。下一步,将扎实开展巾帼建功行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维护全镇妇女特殊权益,精准开展关爱服务,解决全镇妇女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