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依法带娃”怎么带?泸州市妇联“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2-01-23 09:10:17      点击:3608

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贯彻落实,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根据泸州市妇联《“把爱带回家”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近日,市妇联在纳溪区打古镇普照村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泸州高中专职心理教师杨怡兰送去《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

家庭教育从“家事”升级为“国事”,“依法带娃”怎么带?杨怡兰以“孩子在哪个时候感觉最开心?”“教育孩子时能不能打骂?”“如何面对青春期孩子叛逆?”等问题为切入点,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典型案例阐明了沟通的重要性以及正确的沟通技巧和方法,此外,还讲授了什么是性侵、遭遇侵害怎么办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现场,“酒城桂花姐”巾帼志愿者发放了200余本《家庭教育促进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提高了当地群众的法律意识。

据悉,今年寒假期间,泸州市妇联还将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科学家教进万家、送法进万家、慰问困难儿童家庭等形式,开展“把爱带回家”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广泛开展思想引领主题实践、普法宣传、安全教育、走访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关怀传递到妇女儿童中去,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