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建新功
巾帼建新功
泸州市妇联召开“迈步新征程 巾帼建新功”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11:01:33      点击:3807

12月29日下午,市妇联召开“迈步新征程 巾帼建新功”研讨交流会,对妇联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交流。会上,来自市县镇村的四级妇联干部、执委代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妇联应该“怎么看?怎么干?”积极踊跃发言。

大家认为,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到泸州近五年的发展巨变,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到泸州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的宏伟蓝图,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泸州的发展,对生逢伟大时代充满自信心、自豪感,对未来发展充满“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巾帼豪迈。


      大家表示,妇联工作迎来大好时机,妇联组织大有可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紧紧围绕“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和实施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高品质生活“八大工程”等重点任务,找准妇联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主动作为、加压奋进,聚焦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社会和谐、民心守护等中心工作,凝聚妇女共识、发挥妇女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自觉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打造一批具有妇联特色、彰显巾帼风采的新时代妇联工作品牌,以崭新的面貌奋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巾帼力量。


 杨科琴高新区妇联主席


     进一步厘清思路,运用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抓好妇女工作,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维护广大妇女同胞、女职工合法权益;大力支持营城创新,助推渔子溪生态、生活、生产“三生融合”空间打造、纳溪新城建设;围绕延链、补链、强链,运用妇联组织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推动产业兴城。


邹俊 龙马潭区小市街道办事处妇联主席


     新时代新征程,历史的新号角已经吹响。将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继续团结带领辖区妇女群众,开展好家庭教育、妇女儿童权利保护、女性健康与疾病预防等各项服务工作,为泸州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我们龙马潭区基层街道的巾帼力量!


李爽叙永县马岭镇妇联主席


       作为青年妇女干部,将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不断汲取智慧力量,筑牢思想之基、厚植爱党之情、凝聚前行之力,把妇女儿童工作放在优先位置,紧紧围绕市委“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叙永县委打造“康养竹乡 画稿叙永”发展思路,主动谋划,全力推进,真正让妇联工作取得新突破。


傅泸江阳区茜草街道邻府社区妇联主席


      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把家庭教育工作作为社区妇联工作重点,继续开展好小规模家庭教育读书分享、社区青少年宫公益课程等活动,引导家长参与到家庭教育的学习中来,以小手拉大手的模式,共同学习、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郭芬合江县大桥镇黄包山村妇联主席


     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工作者,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新时代,当好政策宣传“小蜜蜂”、妇女群众“知心人”、妇女发展“引领者”,引领凝聚更多的姐妹用勤劳铸就幸福人生,用智慧添彩美丽乡村。


 龙凤梅市档案馆妇委会成员

 以更加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提高对上级方针政策的理解能力,增强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创新能力,帮助同事妥善处理家庭与事业关系,凝聚妇女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


 巫远开纳溪区妇联办公室主任

 将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既要“学进去”,做到身进、心进、思想进,更好“学出来”,做到出思路、出方法、出干劲,以新面貌、新作为、新担当,奋力推动纳溪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