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基层妇情
基层妇情
纳溪区妇联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10:28:51      点击:7742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维权意识,保障妇女合法权益,11月25日上午,泸州市纳溪区妇联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总工会、区司法局、安富街道和上坝社区在安富街道汇发广场开展国际反家暴日集中宣传活动,让居民充分了解家庭暴力的危害,重视家庭问题。

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解答咨询和向居民发放反家暴知识宣传单、妇女维权等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其中反家暴宣传资料中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活动现场的宣传人员还对群众关于家庭暴力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有位老奶奶高兴的说,现在就是好,男人打婆娘都有人管了。

本次活动共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手册、禁毒、防艾、家风家教、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小学生安全口袋书等宣传资料和12340及扫黑除恶宣传袋共计2000余份,解答咨询10余人次。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不仅提高了居民反家暴的意识,更唤起了大众对家暴问题的关注,在预防和制止家暴、树立正确的家庭道德观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4-25日,纳溪区妇联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方式线上同步开展反家暴相关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