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基层妇情
基层妇情
纳溪区妇联开展“清凉夏日·快乐阅读” 系列活动之全民阅读进家庭
发布时间:2020-08-26 17:41:36      点击:8111

了丰富纳溪区广大儿童的课余生活,提高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想象构思、交流沟通等综合能力,培养和发现儿童艺术才华,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8月6日,纳溪区妇联联合纳溪区图书馆等多家单位利用暑期在区图书馆三楼多功能活动室举办了“清凉夏日·快乐阅读”之全民阅读进家庭活动,通过演讲抗疫榜样力量故事比赛,充分展示了参赛儿童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

纳溪区妇联和纳溪区图书馆等多家单位的重要领导出席本次比赛担当评委。让15名儿童通过分享内容丰富、感人的抗疫主题故事,提高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意识。

比赛中,孩子们用贴近生活的完整和具有教育意义的抗疫故事感染在场的评委和观众。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孩子们的艺术才华。持续推进“暑期少儿阅读志愿服务项目”这一品牌活动,增进孩子们在比赛中的友谊、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据悉,接下来纳溪区妇联还将联合区图书馆等多家单位继续引导儿童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敢担当、有作为的奉献精神。从而引导儿童把灾难当成磨砺,感知爱国主义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传承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