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泸州市妇联执委走进乡村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17:21:24      点击:8819

为进一步发挥妇联执委作用,提升执委履职能力,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泸州市妇联在执委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联系一批妇女和妇女组织、开展一次妇女工作专题调研、推荐一批优秀女性人才、参加一次与妇儿事业有关的学习培训、志愿服务或慰问帮扶、为妇女群众办理一件实事或解决一个问题。

市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妇女与卫生健康小组成员、市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科(妇女保健科)副主任朱容积极响应,踊跃参与,7月28日,在江阳区丹林镇开展首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近30名儿童参加讲座。

本次宣讲以“儿童安全教育自护”为主题,以“拥抱青春 关爱自己”为题,为孩子们讲解儿童及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心理变化、保健常识,个人卫生防护等知识,告诉孩子们良好的生活方式终身受益,尤其是就如何克服心理障碍、克服自卑,如何远离性骚扰、预防性侵犯、远离艾滋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孩子们还练习了预防新冠肺炎做好自我防控的“正确洗手七步法”。

与此同时,活动还设置了提问、互动奖励和课后答题等环节,给孩子们送去礼品,传递爱心,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妇联组织的关爱及温暖。与会的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们对“儿童安全自护教育”专题讲座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是一堂难得的生命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儿童安全防护意识,是学校素质教育的有益补充。

活动结束后,朱容表示,作为市妇联执委,关爱妇女儿童的健康是我们职责。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特点和在成长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我们更应该提供亲情关爱、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等专业性关爱服务,希望通过这次宣讲活动,能进一步教育引导儿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判断危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