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泸州市“爱心相伴•团聚圆梦”暑期留守儿童亲情团聚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21 16:25:36      点击:1396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和彭清华书记关于要大力抓好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达农民工及其家庭,助力在渝的泸州籍农民工与子女的“团聚梦”。7月15日,泸州市暑期留守儿童亲情团聚夏令营活动在合江县启动,20名农村留守儿童将前往重庆,开展2020年“爱心相伴•团聚圆梦”异地探亲活动。泸州市妇联副主席刘斌、合江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棋楠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爱心相伴•团聚圆梦”为主题,以“团聚”为主线,组织孩子们赴重庆参观学习并与父母团聚,拓展留守儿童的视野,增长留守儿童的见识,体验父母在外打拼的艰辛,增进与父母之间的感情。

启动仪式上,刘斌寄语孩子们爱国爱家、珍惜亲情、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希望孩子们通过活动体验生活、拓展视野、增长见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出发前,还为孩子们赠送了书包和书籍。

在两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将游览三峡博物馆,感悟巴蜀文化);将走进渣滓洞,感悟革命先烈英勇事迹。为家长展示才艺,倾诉养育之情,感恩父母;与父母《共绘蓝图》,描绘美好未来。同时,也为家长举办家庭教育讲座,让家长们领悟有效的育儿经验,掌握正确的教育方式。

本次活动由泸州市妇联、泸州市民政局、泸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合江县妇联、合江县民政局、合江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也汇聚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