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基层妇情
基层妇情
泸州市龙马潭区妇联:制防疫香囊 助巾帼脱贫
发布时间:2020-06-28 16:51:02      点击:9283

“哇!你们这里的香囊跟别家的不一样,好精致啊!”6月24日,一对小情侣刚走进泸州市龙马潭区“巧手姐妹家”,就被展示展销台上的香囊吸引住了,仔细地拿起一个个香囊端详起来,放到鼻子前闻了闻,“有中药的香味,但是好像每个的香味又不太一样。”

“是的,香囊里面是我们到中药铺抓的中药研成粉放进去的,专门请老中医配的方子,有的是防蚊虫的,有的是防疫的。”“巧手姐妹家”管理人员张跃群热情地介绍到。

泸州市龙马潭区“巧手姐妹家”是龙马潭区妇联打造的四川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专门为失地妇女、下岗女工和留守妇女等贫困妇女搭建的居家灵活就业平台,通过培训妇女开展手工制作,在“巧手姐妹家”展厅、淘宝网等线下线上平台销售手工产品,每年带动1000余名贫困妇女增收致富。

今年春节前后,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巧手姐妹家”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复工复产后,龙马潭区妇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依托“巧手姐妹家”带动贫困妇女就业,抢抓机遇,创新产品,制作了防疫、防蚊虫香囊,助力经济复苏和巾帼脱贫。香囊内部使用安全无毒的中药粉末填充,外形上设计出莲蓬、柿子、葫芦、石榴、钱袋等各式各样精美的新款式。巧手姐妹家新款香囊一经推出,便吸引了大量市民的目光,供不应求,平均每天的销售额可达到500-600元左右。

“巧手姐妹家”在带动贫困妇女就业的同时,不忘助力龙马潭区党风廉政建设,为顾客介绍产品以后,会赠送一张龙马潭区妇联制作的“廉洁文化进家庭”宣传单,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号召市民共同关注龙马潭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参与社会评价。目前已发放1700余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