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
喜迎妇代会 聆听“她”之声
发布时间:2019-11-07 11:22:00      点击:16545

 

  她,一柔弱女子,早年前夫赌博、家暴让她迫不得已离开幼小的儿子去广州打工。整整五年 她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从一名普通工人升到厂长职位。
   为了让照顾儿子,带着15万回家创业。对煤炭生意一窍不通的她,每天在金鸡渡码头寻找商机,居然挤进了竞争激烈的煤炭市场,生意也越做越大,最多时一年销售煤炭接近二十万吨,三年时间就积累财富六百多万元。
   未料一场洪水让她财富归零,她擦干眼泪在一家酒店里做起了服务员。两年后,她重振旗鼓,又做起了叙永当地人从来没人做成的事——规模化养殖丰岩乌骨鸡;可一场疾病,她筹借100万元买来的鸡苗全部死亡,她一筐一筐地一个人用背篓背着死鸡去填埋。 
  三年后,罗学又成功创业,建起养殖基地,引进巨型奇卡、新西兰种兔进行饲养,在自己的精心照料下,次年出栏6万余只兔子,产值高达30余万元.
   2010年年底,新的一批乌骨鸡—枧槽乌骨鸡成功出栏,凭借两只鸡,在陕西省杨凌市举办的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用三天时间签订了96万元的订单。
   现在的她不光牵头成立了乌骨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还带动家乡两百多户农民共同养殖致富。
她是四川省妇联“三八红旗手”、中科协、财政部“全国科普带头人”、“全国创业之星”、全国首届妇女创业之星、“农业经济十大杰出领军人物、“泸州市十二批拔尖人才”、“酒城扶贫好人”、“全国项目科普带头人”、最美奋斗者...... 多年前看到她的报道,就很想认识她。在一个冬日的午后,偶尔看到“农家女两起两落的财富”,想象着她离开儿子时的那种撕心裂肺;汹涌洪水席卷来的万念俱灰;财富归零独自埋鸡的脆弱深深的触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