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三八红旗手
三八红旗手
点赞酒城巾帼好榜样丨讲述巾帼致富带头人周蓉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2019-04-09 17:45:45      点击:13468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泸州十佳巾帼创业之星;纳溪区第八批拔尖人才,现任泸州纳溪竹韵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2年,周蓉创建了纳溪竹韵贸易有限公司,并积极响应“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号召,利用当地资源优势,依托10万亩楠竹林,建成了初加工和精加工生产基地,加强竹、木、藤组合工艺家具系列产品的开发与创新,结合当今消费者喜爱的民用、办公、休闲家俬的特点,率先在国内研发出以竹、木、藤三者完美结合,集生态环保清新雅致为一体的中高档家私产品,做大做活“竹”文章,引领当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周蓉带领同事研发新品100余种,填补市场空白,并通过对市场走访调查,提出、制定、完善零售终端方案,有效合理的市场策略使竹韵工艺品成为同业知名品牌、产品销售额稳步提升,畅销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年销量超20万件,年营业额达1400余万,帮助220名农村劳动力实现固定就业,户均增收15000元以上。在竹韵公司带动下,周边已有两千多户农户从事种、养殖业,户均增收近3000元。

2013年开始,周蓉带领公司先后创建了“大学生实训基地”、“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残疾人培训基地”。先后对60位贫困户、35名聋哑学生进行了为期40天和30天的竹编工艺免费培训,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对非洲埃塞俄比亚38位国外友人进行为期50天的竹编培训,受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