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维权
巾帼维权
家暴必须零容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8-03 10:11:29      点击:12038

 

         近日,网络流传一则消息《泸州男子家暴,将三个女儿捆在树上打》。得知消息后,古蔺县妇联速与县公安局、石宝镇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了解事件情况。

       

    事件发生后,古蔺县公安局、县妇联、石宝镇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据调查,2016年7月29日,古蔺县石宝镇五星村的一名父亲王德生,因为自家小孩调皮,伙同其他小伙伴,偷了同村村民种植的西瓜,而后这位父亲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采取了较极端的行为,用木条抽打小孩背部,导致孩子背部多处皮外伤。

  同时,石宝镇党委、妇联立即深入到石宝镇五星村村走访当地群众,到王德生家中看望被打儿童王政茂,经过走访,发现王德生脾气暴躁,平日里爱喝酒,与妻子的关系一直不太好,有时孩子调皮,就下手打骂。针对此次王德胜的行为,镇政府工作人员、妇联干部和派出所民警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自身行为已涉嫌家庭暴力,要求孩子父亲不得再采取这样极端的教育方式。这位父亲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打孩子的事情心中也很自责和心痛。同时,孩子也主动承认错误,认识到偷东西是不对的,以后一定不这样了。

    针对本次事件,县妇联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在妇联机关干部中通报情况,多次与石宝镇、公安局协调配合,展开调查走访,对家长王德生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家长教育孩子不得采取极端的教育方式。同时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在全县掀起反家暴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组织广大家庭观看微电影《不再沉默》,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