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心向党
巾帼心向党
立足“三带”、坚持“五破”——市妇联召开“坚持根本宗旨、敢于担当作为”学习讨论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9-08 16:09:34      点击:11979

84日,市妇联召开“两学一做”“坚持根本宗旨、敢于担当作为”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曾妍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坚持根本宗旨、敢于担当做为”开展了深入的学习讨论。

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所见所闻,积极阐述自身对如何坚持根本宗旨、如何担当作为激情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妇联工作者,坚持根本宗旨、敢于担当作为,一是要“带着信念做事”。要牢记党员身份,坚决拥护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树立崇高信念,明确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去“四化”,强“三性”,深入群众,扎实工作。二是要“带着感情做事”。要切切实实带着对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促进妇儿民生发展的深厚感情,以饱满的激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多谋实事、勇于担责。三是要“带着职业精神做事”。尤其要在群团改革中深化宗旨信念、深化危机意识,珍惜工作岗位、发挥职业精神,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自我能力,推动妇联工作取得更好成果。

最后,曾妍同志对党员们的讨论发言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她肯定了大家的讨论成果,认为“人人发言兼有精品、个个发言兼有提高”。她指出,责任是体现个人终极价值的表现形式,“坚持根本宗旨、敢于担当作为”对妇联干部来说,尤其要体现在责任担当上。她要求,妇联系统的党员“坚持根本宗旨、敢于担当作为”还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坚持在破“慵”上下功夫,积极创造岗位价值和社会价值;二是坚持在破“浮”上下功夫,增强群众性,破除机关化,把工作触角往基层一线延伸;三是坚持在破“软”上下功夫,直面客观困难,储备个人能力,增强硬功夫、提升硬实力;四是坚持在破“拖”上下功夫,保持工作激情,创造工作佳绩;五是坚持在破“推”上下功夫,主动工作、敢于担当,提升工作效能。曾妍同志还强调,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工作过程中,全体党员要保持红色情怀和绿色心态,以艰苦朴素的作风、积极向上的行动、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