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三八红旗手
三八红旗手
阳光国税,边城巾帼风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21 16:13:44      点击:12669

地处川滇黔结合部的叙永,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历史上著名的盐马古道。以女同志为主体的叙永县国税局纳税服务科一群人,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朝气蓬勃的队伍,她们承担着市叙永国税9000多户纳税人的前台涉税业务受理工作,海量的工作、优质的服务,演绎和诠释着边城女性的风貌,展示和担当着时代巾帼的风采。

小小办税窗,浓浓税务情

    办税服务厅是一个特殊的工作岗位,是国税局对外展示的形象窗口,是连接纳税人的桥梁纽带。小小的征税窗口,却是个大大的服务舞台,凝聚着浓浓的税务情怀。女税官们深刻地认识到,纳税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办税服务厅工作,女税官们要面对来自社会各阶层的纳税人群体,为了更好服务这个庞杂的群体,精心打造了微笑服务品牌。一声声温暖亲切的话语,让每一位纳税人春风迎面。

服务清晰。建立健全了办税服务承诺、首问责任、导税服务、绿色通道、限时服务、延迟服务、预约服务等15项办税服务厅基本工作制度和延伸服务制度。免填单服务使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只要动动嘴、签个字就能办理好涉税事宜,节省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

工作“轻”松。大厅内共有工作人员19人,承担着市城区9千多户纳税人的服务工作,5亿多税款的征收工作,摆在大家面前的困难是可想可知的,人员少、任务繁重,还时常面对纳税人的不理解,但女税官们没有气馁、消沉,她们都以宽容的心去对待,以轻松的工作状态面对每一个纳税人,面对每一项工作,默默地奉献在自已的岗位上。仅2017年一年里,共服务纳税人9千多户次,代开发票3.5万份,受理纳税申报19多万户次,备案许可事项数千件次,给不同行业、不同需求的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政策辅导2000余人次。这其中所付出的艰辛和劳累,是其他人根本无法体验的,一张张税票,一分分税款,都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

大事勇担当。“高负荷、快节奏”是办税厅服务工作的一大特点。2015年“金税三期”上线,2016年“营改增”试点扩围工作,2017年,全面开展脱贫攻坚等。面对空前艰巨的任务,办税服务厅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白天、晚上、节假日“全天候”加班加点。尤其是几名老同志挺身而出,不计得失,挑起重担,既当老师、又做学生,切实发挥其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把青春和力量无私忘我地奉献给国税事业。

创新一点点,服务暖人心

优质服务只是一个口号,喊响一个口号是容易的,而要真正地做到优质服务,却需要从身边的小事一点一滴的做起。一是实行“一窗多能”办税模式,整合前台办税窗口,提高办事效率。二是推进国地税合作办税,全面推行“一人一窗双系统”联办业务模式,将国地税分别办理业务统一集中到一个厅一个窗口由一个人一台机器通办,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服务模式。三是积极拥抱互联+”浪潮,提升非接触式服务比重,大力推广网上办税,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涉税业务办理,为纳税人节约了办税成本。目前,一般纳税人网上办税业务指标均达90%以上,2017年以来纳税人网上申领发票明显增加,便民效果十分明显,网上办税吸引力指数不断提升。四是推出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办税服务厅以满足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针对午休时间或临近下班时间受理涉税业务容易出现管理空挡的现状,大力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一系列人性化办税服务举措,最大限度地延长窗口服务时间,提高窗口办税效率,努力为纳税人提供了全天候“无缝办税”模式。

酬巾帼志,为税徽添光彩。叙永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先后获得荣获泸州市青年文明号、四川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边城的女税官们在时代的洪流中,用女性独特的大爱情怀、巾帼不让须眉的韧性,树文明奉献之新风,迎改革创新之挑战,拓科技兴税之空间,绽放出了一朵朵耀眼的文明之花。她们也必将踏上新的征程,谱写更加壮丽的税收新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