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三八红旗手
三八红旗手
泸州市“三八红旗手”——易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21 16:16:02      点击:13276

易萍,女,现年36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泸州市地方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该同志自20008月参加税收工作以来,凭着对税收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对事业的不懈追求,立足平凡工作岗位,坚持勤奋的工作态度,敬业的奉献精神,先后在基层税务所征管、市局办公室等岗位工作。17年辛勤与汗水的付出,收获与成长的伴随,她以“信”为先,以“学”为进,以“实”为重,以“严”为本,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以信为先,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她始终牢牢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严格遵守党章,维护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自觉用党章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对党忠诚,修身立德,心正事正、做人立德,做遵守道德的模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政治定力,铸牢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

二、以学为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20008月,从税务学校毕业到税务所,从一名协税工作者到基层一线征收管理员,再到市局办公室岗位能手,她始终奉行边干边学、学深学透、悟理悟通的学习准则。坚持不懈地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通过互联网站、参加单位举办的知识更新培训班等渠道,加强文秘知识、政务信息、税收业务知识学习,及时了解最新的税收政策;在工作中以问代学、以训促学,不断丰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实践本领。从税收政策到办公室业务知识,再到学术调研、综合文稿写作,十几年如一日从未停止过的学习、学习、再学习,让她从办公室“门外汉”华丽变身,顺利入选四川省地方税务局行政综合人才库,并在全省地税系统税收综合文秘技能测试获二等奖。 

三、以实为重,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做就要做好,她不管是在哪个工作岗位,无论是对待哪一项工作,都是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在基层税务所从事税收征收工作中,她以自己不断学习和实践的积累,注重税收业务的学习掌握,熟悉办税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努力为纳税人服好务,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并提出处理问题的办法和措施。20067月,她调到市局办公室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她总是迎难而上,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加班加点,尽心尽力去完成。她在迅速掌握工作流程和技巧的基础上,应用办公自动化等科学方法,改进工作方式,协助科室同志做好各项工作。近年来主要负责调研、综合文稿工作,参与撰写了《泸州老窖地方税收和经营发展趋势分析》《“营改增”对泸州地方税收影响的分析与应对》《纳税信用管理系统建设探索及应用》《从税收视角看泸州经济和税源发展趋势》《税收助力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建设的思考》《泸州与宜宾地方税收的对比分析》等理论调研,多篇文章被省局《税收研究》《天府地税》、市委《决策参考》、市政府《泸州经济》采用,发挥了税收调研咨政参谋的积极作用。

四、以严为本,自觉遵守各项法纪法规。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遵守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相关规定和劳动纪律。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要求,自觉抵制“四风”和“庸懒散浮拖软”现象,无违纪、违规、违法行为。

一直以来,“干一行、爱一行”已根植于心,使她在学习中获得了快乐,工作中获得了肯定,思考中获得了充实,多次被市局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获“全市地税系统优秀青年干部”“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先进个人、泸州市地税系统“素质提升115工程-岗位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