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三八红旗手
三八红旗手
泸州市“三八红旗手”——张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21 16:17:38      点击:13202

张晴,女,中共党员,现任叙永县中医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兼任叙永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扶贫办主任、项目办主任张晴同志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工作中她勤奋好学,有扎实的基本功。不论是在医疗一线还是在卫生管理工作她始终坚定不移地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表现出极佳的专业素养和崇高的敬业精神在工作中,她虚心谨慎,勤奋好学,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学习卫生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并及时熟悉掌握。她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请教,吸取他们好的工作经验,工作上积极主动,发挥自己年轻的特点,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她工作上积极服从组织安排,任劳任怨,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领导交给的工作

张晴同志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女性,却用女性柔弱的躯承担了大量繁重的工作任务。在上挂到县卫计局担任医政股股长期间,面对当前社会突出的医患矛盾,她时时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章要求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不管是什么时间、什么地方发生了纠纷,她都会及时的赶到现场,从不推诿。在工作中她不断总结调解经验和调解技能,始终以“法律释明、道理讲明、事实摆明、责任划明”工作方针来指导调解工作,使所参与调解的纠纷都能在自愿、合法的原则上公平、公正、公开调解。张晴同志为处理医疗纠纷经常风里来雨里去常常通宵熬夜,但她从不计较,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在与同志相处中,她真诚相待,在单位受到大家的赞扬。

目前,她不仅分管了我院纪检监察等工作,还承担着全县卫计系统脱贫攻坚以及项目管理等重要任务。在分管医院纪检监察的过程中,她联系实际,加强教育,狠抓医院医德医风和行风建设工作。她以规范医生诊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态度为主要内容,以“无‘红包’无回扣、无开单提成”等为考核标准,针对医院各科室的优质服务、医容风纪、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督查。对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科室和个人坚决处理,不讲人情。有效地提高了我院医务工作者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自觉性,为打造风清气正的医院环境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在脱贫攻坚和全民预防保健工作中,她深入基层,认真了解群众疾苦,切实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受到困难群众和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在项目管理工作中,她积极协调各单位和部门,强力推进乡镇卫生院基础建设项目以及县人民医院大型综合楼建设项目,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综上,张晴同志是一名有着坚定政治立场、爱岗敬业的好干部,在各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妇女的优秀品质,证明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真理,是全县妇女同胞的楷模,同意推存参加“泸州市三八红旗手”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