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基层妇情
基层妇情
返乡妈妈进“学堂”  技能培训助脱贫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04 15:48:19      点击:12025

 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为我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近日,纳溪区妇联在永 宁街道开展了“技能进家妈妈回家”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中,纳溪区妇联主席姚志丽向到会的农民工姐妹们传达学习了全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希望姐妹们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不忘“初心”,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希望姐妹们立足岗位,锻造“匠心”,直面问题,面对挫折,耐住寂寞,经住诱惑,用严谨、专注、敬业铸就匠心;希望姐妹们守护“仁心”,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教育好子女、孝敬好老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

活动中,纳溪区妇联邀请泸州市益生励志协会的培训师开展了自制口红培训活动,培训师从选材、调色、塑型三方面进行讲解,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姐妹们学得非常认真,老师也教得十分仔细,耐心解答每一位学员在制作中出现的问题。不一会儿,姐妹们就亲手做好了适合自己喜欢的第一支口红,并现场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自制口红不仅提高姐妹们的就业技能,实现就近就业居家就业,增加家庭收入,促进家庭和睦,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孩子,也从而解决了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问题。

活动中,区妇联向现场所有的农民工姐妹发放了新春大礼包,送去了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