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8000岗位任“她”挑!泸州市举办“三八”妇女节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3-08 16:40:23      点击:5194

3月8日,值此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由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泸州市妇女联合会、泸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泸州市“三八”妇女节暨恒力(泸州)产业园专场招聘会在泸州市城北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泸州市内的45家企业,带着行政、会计、客服人员等8000余个更适合女性就业的岗位入场招聘,为酒城巾帼们送上一份别样的节日礼物。






此次招聘会以女性求职者为重点,还包含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转移劳动力等各类求职群体。现场提供了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两种招聘形式。活动还进行了网络直播带岗,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邀请2家企业进行网络直播,直播企业就企业概况、招聘岗位、福利待遇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此外,在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和职业指导咨询台,邀请到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人员2名,女性职业指导专家2人,现场为服务对象提供免费就业创业指导、职业指导、政策咨询,解释劳动保障、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吸引进场求职者近1000人次,达成意向成交372人次;线上参与和互动近5万人次。


精心挑选 帮助“她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此次招聘会作为重点面向女性求职者的招聘会,进场招聘企业所提供的岗位都是经过进行挑选的。据泸州市就业局职业介绍中心主任车轮介绍,此次招聘岗位都是按照适合妇女工作需要和特点进行筛选的,非常有代表性,同时这些岗位也能让广大女性求职者能够享受到泸州新经济、新业态高速发展的红利。“比如说此次进场招聘的恒力集团就是泸州招商引资企业,企业带来的纺织行业就非常符合女性特点——细心、细致。而且,这些企业提供的福利、工资待遇都是非常好的。”车轮告诉记者,这些岗位让泸州广大女性求职者们能够在家门口就业,对她们来说就是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告别家庭主妇身份 “她们”也想有份工作


在现场可以看到,不少周边区县、乡镇的求职者早早就来到现场等候。来自纳溪区的李小荣说道,目前她还是一个家庭主妇,从妇联了解到这个招聘会后就想来找一个销售类的工作。“能够在家门口找个工作对整个家庭来说还是非常好的,所以我还是很感谢妇联能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李小荣说,她理想的薪资能到三四千元就满足了,如果能找到一个工作一定会好好努力。






来自小市街道的罗在兰也是一个家庭主妇,现在孩子大了,不用操心太多了,她也想借此机会找份工作来让整个家庭收入有所提高。“我看了恒力那边在招操作工,工资在3500-5000元,还有五险一金,我觉得很不错。”罗在兰介绍,她也是通过妇联了解到这次招聘会,到现场了解后对于工作、工资、待遇等都很满意,希望能够顺利获得这份工作。


除了“三八”妇女节专场招聘会外,泸州市妇联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发布就业信息,引导妇女就近务工就业,还开展了“妇联邀您回娘家”等促进妇女就业技能培训100余场。


除了工作还给礼品 企业为“她们”送上节日祝福


恒利集团作为此次招聘会上备受关注的招聘企业,他们为广大求职者带来了4000多个岗位。


据四川恒力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谢旭介绍,此次他们前来招聘的包含了4000个普通的操作工岗位以及行政专员、人事专员等,应届毕业生也可以来应聘企业储备干部。针对妇女节这个节日,企业也会组织活动并向女性员工发放小礼品等,以这样的方式为她们送上节日祝福。


“我们是纺织厂,厂里面大部分都是女工,大家都是同龄,也都会女性,所以员工到场工作适应起来会更快。”谢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