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爱心帮扶 情暖人心丨市妇联走进红光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9 09:19:47      点击:7043

1月27日,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赴古蔺县德耀镇红光村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冬行动 。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瑶为红光村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号召红光村党员干部在2021年开好头起好步,积极谋划工作规划,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争创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泸州力量!


活动当天,市妇联领导干部与古蔺县妇联、德耀镇政府、红光村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2021年村级工作,了解村“两委”以及妇联班子换届情况。


刘瑶在会上强调,一是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新的班子成员要理清工作思路,结合红光村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规划,落实工作举措,抓住有利机会,把红光村发展推上新台阶。二是市妇联的帮扶工作要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相结合,市妇联将大力支持红光村的发展。三是市妇联派驻干部要起好帮扶作用,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成效更明显,把红光村打造成助力基层治理的示范村。四是做好“家”文章,在弘扬优良家风下功夫,家庭教育是基础,大力发挥“家长学校”的作用,引导红光村村民成为一名合格家长。五是红光村要规范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按章程选举妇联班子,有序推进村妇联班子的换届工作。


市妇联为贫困女农民工、特殊儿童送去精心准备的新春礼包,包含书包、大米、油等实用物品。市妇联干部进村入户,慰问走访贫困户,收集民情民意,宣讲惠民政策,发放垃圾分类、妇女儿童维权等宣传资料。


漫漫帮扶路,他们用一点一滴的爱心浇灌,每一次的问候与关爱都是最暖心“礼物”,爱心帮扶,情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