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泸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第四届第二次理事会暨2020年工作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6 10:36:32      点击:7417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重要保证。12月25日上午,泸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第四届第二次理事会暨2020年工作年会在泸州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瑶,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第四届全体会员以及泸州各区(县)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或秘书长参加会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瑶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工作年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发挥学会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作用,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瑶强调,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和学校教育的基础、补充和延伸。由于互联网等新媒体迅猛发展,给家庭教育带来广泛而深刻的影响。目前,我市家庭教育存在着一些家庭重智轻能、重养轻教,独生子女教育、单亲家庭教育、留守流动儿童教育等不容忽视的问题,这些都迫切需要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上加以研究和探索。


刘瑶表示,新的一年,市妇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家研会的工作,希望市家研会要围绕市妇联工作大局,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家教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上,泸州市第四届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长陶俊梅通报四届二次理事会审议事项结果并作2020年工作报告。


陶俊梅从提升家庭教育服务能力、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做好意识形态相关工作等方面认真总结了2018年底换届以来在市妇联指导下家庭教育研究会开展的各项工作,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重点提到通过整合相关部门资源,组建涉及教育、心理咨询、法制、医疗等方面家庭教育专家库,打造一支专家骨干队伍。


面对家庭教育中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会上还举行了家庭教育论坛。论坛分享结束后,现场进行专家答疑,为在场观众解决家长与孩子之间那些令人头疼的难题。


让我们携起手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全面提升全市家庭教育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